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港媒称,“降落伞孩子”(parachute kid)案中,多名从来美读书的内地留学生,集体欺凌一名内地女生,涉案的Zheng Lu12日在美国受审并被裁定罪成,因此案坐牢的留学生再增一人。

据香港《苹果日报》网站7月13日报道,20岁被告Zheng Lu虽并无直接于去年3月30日攻击18岁受害人,只是为友人递上剪刀,供他们剪下受害人的头发,再迫她吃掉,但最终亦被裁定绑架及袭击罪罪成,判监三年。

法官指被告令他联想起英国小说家威廉·戈尔丁(William Golding)1954年的小说作品蝇王(Lord of the Flies),内容讲述一群流落荒岛的乖孩子,因缺乏成年人指导,变得一片混乱,变成野蛮的原始人。

案中还有三名被告正在监狱服刑,20岁的Yunyao Zhai及19岁的Yuhan Yang,均被判绑架及袭击罪罪成,分别被判监13年及10年;19岁的Xinlei Zhang则袭击罪罪成判监6年。

在较早前的审判中,被告的辩护律师表示,内地父母决定送子女来美国读书前,应仔细考虑清楚,青少年来这里后,长期没有成年人看管,后果可以很严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汉堡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