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卫报》7月12日报道,英国一项新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脱离欧盟正在欧盟内部引发对于英国科学家的歧视,原因是这些来自英国的科学家或学者被认为在金融拨款上会带来麻烦。

据英国罗素集团的一项秘密调查,一些英国学者被视作可能的经济负担,在科研项目中的领导地位有所下降,甚至被要求离开。在其中一个案例中,一位欧盟管理员要求该研究项目应该将所有的英国成员驱逐出去,原因是他认为英国学者的拨款份额无法被保证。

由英国24所大学组成的罗素集团是英国的顶尖科研机构。其中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以及帝国理工学院均在世界范围享有盛誉。

此前在英国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之前,英国大学教育界曾敦促民众不要选择脱欧,其中提到欧盟拨款对英国大学资金来源而言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汉堡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