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继宣称在悬念丛生的大选中险胜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1日开始努力统一分裂的国会。此前又有一家评级机构警告称,分裂的参议院可能会阻碍澳大利亚的减债努力。

计票工作进入到第九天,目前尚不清楚自由党-国家党执政联盟能否以微弱优势组建多数派政府,还是需要争取独立议员支持组建少数派政府。

目前还有五个众议院席位未决,特恩布尔要想任命内阁及重返政府,尚需等待数日,但他已经在回击自己阵营中的批评声音。

自由党中的一些保守派成员把选票流失归罪于特恩布尔,导致他们接近拱手让权的危险境地。他们向特恩布尔施压收回不受欢迎的政策,例如国家养老金变革等。

执政联盟中的国家党则考虑到自己在国会中的席位有望增加,因此要求在内阁获得一个额外位置。

特恩布尔的执政联盟料将赢得仍未确定归属的五个席位中的两个,从而获得76个席位,在150个席位的众议院中以一席优势获得多数派地位。而参议院计票工作还将持续数天。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