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纽约拥有13年历史的启蒙幼教中心北法拉盛分校今年展开扩建,遭州参议员艾维乐抨击将地下室作为课室不安全,并状告市楼宇局,造成该校上个月被下令停工。业者姚老师与建筑师郝传东反击称,楼宇局检查员日前重新审核,确认扩建完全符合法规,“艾维乐只是捕风捉影,他再怎么不满市长的学前教育政策,也不该找我们当牺牲品”。

艾维乐日前在146街夹贝赛大道交口的启蒙幼教中心前开记者会表示,2001年被华裔Dula Man买下后,2003年起把一楼改为学前班,二楼仍为住所,主要为营利性的教育服务。随着近几年的不断发展,该中心的使用空间已接近饱和状态,今年初向楼宇局提出扩建申请并递交扩建方案,计划把地上两层楼和地下室全部作为学校,获得楼宇局批准。

艾维乐坦承,自己并没有与业主联系,也没有看过扩建设计图,仅是对于施工许可证上称将地下室作为教室,感到极为不当,没有考虑到消防安全问题,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此外,该中心所在的土地属于R2A一家庭土地规划,此类别的用地被禁止在同一楼层打造混合使用建筑,如果一家庭房屋同时作为住宅和商业用途使用,不同用途必须分属在不同的楼层。“楼宇局能对这项有很多问题的计划授予施工许可证,太不可思议,希望楼宇局尽快发出停工令,在未酿出大祸前及时纠正错误。”

楼宇局6月29日下令停工后,近日检查员详细检视扩建案,确认防火与安全设施无虞,将批准复工。经营启蒙幼教中15年的业者姚老师抨击艾维乐被有心人士利用,以为可藉此案打击市长白思豪推广学前班政策,却完全没看过校方的改建蓝图,不知防火墙、洒水系统与逃生口设计都经过严格审批,一切符合法规。“艾维乐完全没经过调查,就擅自召开记者会影响我们学校的声誉,根本不负责任。”姚老师说。

此扩建案建筑师郝传东则拿出所有楼宇局批准的改建图,声明艾维乐的说法全不属实,例如州参议员说学校要砍掉门前树改为车道入口,设计图明确显示会保留树木。他强调,校方从去年10月就开始为改建做准备,今年2月申请,经过楼宇局数月审核才通过,6月16日批准动工。“楼宇局土地使用专家都同意,学前班本来就可用地下室做教室,而且启蒙幼教中心的房屋使用证早就获准可商住混合,艾维乐对区划 根本是一知半解,我们要向他提出抗议”。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