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委内瑞拉重开边境 数千民众涌入邻国购买生活必需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7月10日报道,委内瑞拉边境在关闭近一年后于日前短暂开放,成千上万的委内瑞拉人涌入邻国哥伦比亚,购买生活必需品。

去年8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以安全为由要求关闭边界。近日,马杜罗批准连接委内瑞拉塔奇拉市和哥伦比亚库库塔市的行人桥可以开放,最长时间为12小时。

据悉,委内瑞拉经济受损严重,缺少食物和药品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几个月。这是委内瑞拉主要出口商品石油价格下跌带来的涟漪效应。此外,批评者还把原因归于委内瑞拉政府管理经济不当。

上周早些时候,约200名绝望的委内瑞拉人非法闯过边界,寻求生活必需品。

两周前,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国防部长举行会面,讨论重启长达2000千米(1250英里)边界的可能性。(实习编译:王宁 审稿:杜晓菲)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汉堡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