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8日说,一架载有130名乘客的客机7日晚降错机场,在南达科他州一处空军基地着陆。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彼得·克努森说,这架美国达美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A320型客机从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起飞,原本计划降落在南达科他州拉皮德城地区机场,却于晚上8时42分降落在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

美联社报道,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位于拉皮德城地区机场以北约10英里(约16公里)。

一名乘客接受《拉皮德城报》采访时说,飞机降落后,她和同伴在机上等待了约两小时。军事人员带着武器和狗在客舱中走过,她和同伴则被要求放下窗户遮光板。

达美航空公司说,机组人员与基地官员协调后,客机重新起飞,最终于晚上11时31分降落在拉皮德城地区机场,晚点将近3小时。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联邦航空局正在调查这一事件。达美航空公司说,机组人员已经暂时停飞,公司已经联系乘客,“为造成的不便致歉”。

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说,这架客机未经许可在基地降落,基地方面“根据相应程序”处理了这一事件,确保基地人员和飞机乘客安全。

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驻军指挥官金特里·博斯韦尔说,基地的雷达进场系统管理距基地约40英里(约64公里)半径范围内的高空,而拉皮德城地区机场的空中交通管制塔台管理半径5英里(约8公里)、高度5900英尺(约1800米)内所有飞行器。

博斯韦尔说,基地雷达管制系统操作人员把基地和机场的跑道都指示给机组人员,以方便他们找到正确的降落地点。而机组人员回答,已经看见拉皮德城地区机场跑道。

博斯韦尔说,基地人员的做法严重违反规定,威胁到基地的安全。

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跑道长13500英尺(约4100米)、宽300英尺(约91米),跑道标有一个大大的数字“13”,而拉皮德城地区机场跑道8701英尺(约2652米)长、150英尺(约46米)宽,标有数字“14”。而两个机场的跑道方向几乎大致相同,为西北-东南方向。

先后在军用机和民航机担任飞行员的约翰·南斯说,这类事件发生通常是由于驾驶员已经锁定着陆机场或跑道,而副驾驶员没有通过导航设备确认。

这不是民航机第一次错降在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在2004年,一架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原定降落在拉皮德城地区机场的客机也误降这座基地。

美联社2014年对20世纪90年代初期以来美国政府安全数据和新闻报道进行调查,发现至少150架次美国商业客机和货机降错机场或者已经开始降落但及时意识到错误。35起错降中,至少23起错降的机场跑道比原定机场跑道短,形成潜在安全问题。(吕天然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泰国市长 报复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