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曲颂 柳玉鹏】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7日称,有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著名叛逃特工、俄对外情报局前上校波捷耶夫在美国死亡,但该消息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俄罗斯《观点报》7日称,对于波捷耶夫的“死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7日表示,在当前情况下,克里姆林宫不会对该消息发表任何评论。波捷耶夫显然是一名叛徒,俄未看到面临借他死亡对俄发动信息战的威胁。

2010年前,波捷耶夫是俄对外情报局美国分部特种行动处副处长,负责监控身处美国的俄潜伏特工。波捷耶夫被认为向美国泄密,令多名在美俄罗斯特工于2010年被捕,其中包括著名的俄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此事引发了俄美“冷战”后最大规模交换特工行动,令俄罗斯情报工作大受打击。后来,在美国帮助下,波捷耶夫逃至白俄罗斯,并辗转来到美国。

前克格勃对外情报部门特工桑尼科夫认为,不排除波捷耶夫“装死”的可能性,他可能躲起来隐姓埋名。桑尼科夫说,过去的年代可能有杀死叛逃者的情况,但在21世纪,这种情况只是科幻小说中的想象。俄国家杜马议员、联邦安全局前局长科瓦列夫认为,波捷耶夫死亡的消息可能是真的。如果美国想保护他,通常会宣布他已失踪,然后为他整容,发印有假名字的护照。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泰国市长 报复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