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7日报道,法国总理瓦尔6日宣布了一系列措施,着力推动巴黎成为欧洲新的金融中心,希望取代伦敦的金融中心地位。

这一系列的措施都与税收有关,例如延长对外国籍雇员减税的有效期限,用来吸引更多企业进驻巴黎。瓦尔也证实,法国总统奥朗德先前宣布的公司税调降措施,将从33%降为28%。

他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不仅给欧洲公民带来震撼,也震惊将据点设在英国的许多企业。他说:“在这种逐渐成形的新环境下,我们希望法国是吸引人的。”

瓦尔强调,他希望通过改善税收和法律框架,“欢迎更多企业前来,使巴黎成为智能金融的首善之都”。

瓦尔宣布调整一套让外国籍雇员可享减税优惠的制度,适用期限从目前的五年延长到八年。

除财政措施外,政府也计划为寻求在法国落脚的外国企业设立单一窗口,加快行政部门办理相关事务的速度。这项服务将在不动产、居留许可、学校等问题上提供咨询服务。瓦尔承诺,如有必要将在学校开设尽可能多的国际课程,让外籍员工子女能以自己的母语上课。

报道指出,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之后,欧洲多座城市正摩拳擦掌,准备挑战伦敦在投资人与银行职员心目中首屈一指的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法国央行总裁戴加洛6日也表示,巴黎有资格成为欧洲最强的金融中心。戴加洛说:“巴黎不仅是欧元区唯一的金融中心,也具备成为一流金融中心所需的所有条件。”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