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沙特阿拉伯现连环自杀式袭击 造成至少8人死亡

现场冒出滚滚浓烟,群众争相走避。

继美国驻吉达港领事馆门外周一凌晨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后,沙特阿拉伯第二大圣城麦地那和东部城市盖提夫也发生连环自杀式袭击,初步知道总共最少有8人丧生,死者包括袭击者在内。激进分子看来是趁着回教斋戒月即将结束,发动袭击,目标包括什叶派信徒和清真寺。至今未有任何人或组织对这3宗事故承担责任,但当局不排除有人响应逊尼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号召,在斋戒月内发动血腥恐袭。

其中一处袭击地点是圣城麦地那市内着名的先知清真寺(Prophet"s Mosque)。保安人员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寺外一个停车场流连,走近清真寺,马上上前截查,但该名男子立即引爆身上的炸弹,当场身亡,附近4名保安人员也被炸死。事件中另有5人受伤。

当时,有数以千计的信徒聚集在麦地那街道上。数辆汽车着火焚烧,冒出滚滚浓烟,群众争相走避,现场一片混乱。

来自苏丹的25岁信徒奥沙马说,他本来正前往先知清真寺準备参加晚祷会,在途中听到两下爆炸巨响,相隔大约1分钟。接着,有大批警车和消防车赶到。

另外,位于东边波斯湾沿岸的盖提夫市内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外也发生1至2宗炸弹爆炸。警方人员在场发现自杀式兇徒和另外两人的尸体,追查他们的身份。目击者说,事发后,现场发现一些人体残肢。

连同周一凌晨时分在美国驻吉达港领事馆门外发生的自杀式袭击,在短短24小时内发生3宗流血事件,令当局高度关注。自2014年以来,沙特也经常发生与伊斯兰国有关的炸弹爆炸和枪击事件,但一天之内接连发生数宗,显得很不寻常。

沙特阿拉伯现连环自杀式袭击 造成至少8人死亡

警方在爆炸现场调查。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