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能源公司报告:美国发现原油藏量首超沙特俄罗斯

资料图片:一处油田中的钻油设备。(图片来源:路透社网站)

台媒称,挪威Rystad能源公司指出,美国已发现之原油蕴藏量首度超过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总量达2640亿桶,超越沙特的2120亿桶及俄罗斯的2560亿桶。 Rystad公司这项研究涵盖全球6万处油田,历时3年才完成。报告指出,全球总蕴藏量为2.1万亿桶;以目前每年全球生产300亿桶计算,相当于70年的产量。

报告中指出,许多其他国家未来都不会有惊人的油藏发现,但美国例外。美国半数以上的油藏为页岩石油,单单是德州就拥有600亿桶以上;最近在德州及新墨西哥州发现的页岩油田将是油藏最丰富的产区。

报道称,不过据英国石油公司依据各国官方资料所做的统计显示,美国油藏量仍低于沙国、俄罗斯、加拿大、伊拉克、委内瑞拉及科威特。

但Rystad公司指出,各国官方数字都是以不透明的方法搜集资料,且许多国家的数字中都包含尚未发现的原油。 据能源角度公司指出,油藏量固然重要,但生产成本也很要紧;美国页岩石油的生产成本目前已降到每桶40美元以下,但沙特及其他中东国家的成本还不到10美元;因此美国油藏虽多,但沙特及俄罗斯的生产成本低,因此沙特、俄罗斯在国际油市的影响力不会因此而下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泰国市长 报复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