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电 孟加拉国3日开始为在首都达卡武装分子劫持人质事件中的遇害者举行为期两天的全国哀悼活动。孟军方说目前已确认20名遇难人质的国籍。

孟加拉国军方公共关系部门2日晚些时候向新华社记者确认,20名遇害人质中包括9名意大利人、7名日本人、2名孟加拉国人、1名美国人和1名印度人。另有13名人质获救,其中包括2名斯里兰卡人和1名日本人。

军方说,6名恐怖分子在交火中被打死,另有1人被抓。有2名警察在与恐怖分子交火中身亡。人质劫持事件造成超过40人受伤。

悲剧发生后,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宣布从3日起举行为期2天的全国哀悼活动。哈西娜谴责这一事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查明凶手身份和作案动机,重申孟加拉国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联合国安理会2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遭恐怖袭击事件,呼吁将袭击制造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安理会呼吁根据相关决议,采取措施截断恐怖组织及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

安理会强调,必须将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所有国家应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在这方面与所有相关政府积极合作。

孟加拉国最大反对党民族主义党主席卡莉达·齐亚对这起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呼吁政府同各政党合作,将国家从目前的严重危机中解救出来。

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在事件发生后不久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多种方式对在孟中国公民进行安全提醒。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使馆也陆续发布了出行警告。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泰国市长 报复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