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洛杉矶市议会日前决定起草法案,要对在好莱坞大道上装扮成超人英雄和其他电影偶像的艺人数量加以限制,此举引发不同反应。

好莱坞是举世闻名的电影之都,尽管多数制片厂早已搬离这个地区,但每年举行奥斯卡奖的杜比剧院以及TCL中国剧院一带的好莱坞大道路段,仍然是全世界游客慕名前来的旅游热点。

在这里,每天从早到晚,特别是周末期间,在川流不息的游客之间,经常可以看到打扮成电影角色的街头艺人,有加勒比海盗的麻雀船长,超人,蜘蛛侠,变形金刚,卡通角色米老鼠和唐老鸭等,他们和游客合影,接受小费,估计每天可以取得两百到三百美元的收入,但也因此出现争夺地盘的问题。

资料图:好莱坞经典卡通形象米老鼠。 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资料图:好莱坞经典卡通形象米老鼠。 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警方最新的报告指出,许多艺人在街头发生冲突,因此被拘捕;米老鼠和唐老鸭在杜比剧院外面挥拳相向,超能先生袭击蝙蝠女侠,以及穿着海盗服的女子在收取游客的一百美元钞票之后,拒绝找钱,如此等等。过去三年,被下令离开这个闹区的人数超过五十。

洛杉矶旅游和会议委员会的报告也指出,到这个地区来的五分之一的游客都表示,他们跟这一带的街头艺人和小贩打交道的经验让人不满意,许多人指出“过激和粗鲁”的行为是其中的原因。

洛杉矶警方和市政官员表示,他们对一些艺人过于激进的推销策略和行为感到担心,有的艺人在拥挤的路段占据太大的面积,也影响交通。

洛杉矶市警长贝克建议限制街头艺人数量,他认为警方将因此可以更好地控制好莱坞大道两边的游客流动。

洛杉矶市议员要求市政府制定条款,规定街头艺人每天必须取得许可证。洛杉矶市警局官员建议每天发出20张,星光大道的南北两边人行道各十张。

好莱坞商会对此表示欢迎,商会认为市政府需要可以遏止骚扰和危害的工具。一家饭馆的经理表示,他最近曾找警察把两名衣着曝露的艺人从大门口请走,他说,游客来好莱坞找乐子,而不是受人纠缠。

然而,这个还在草拟阶段的计划,也引发了侵犯言论自由的争议,一个民权律师指出,要求人们取得当天的许可证会妨碍到随时可能发生的政治抗议活动。限制许可证的数量,可能对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权力带来不合理的限制。

洛杉矶市议员米奇·奥法雷尔在四月召开的听证会表示,洛杉矶重视言论自由,但法院也对市政府限制言论自由的时机提供了指导方针。他认为警方和市府有关部门将为好莱坞大道的居民和游客带来更安全的环境。

经常打扮成蝙蝠侠的男子巴尔可表示,警方应该制止当地拉生意过分的艺人,但是警方不应该一篙子打翻一船人,为了一些坏人的错误行为而处罚到好人。一些其他街头艺人则认为他们的生计将受到严重影响。

洛杉矶市政府的律师起草法规之后,将提交市议会决定是否通过。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