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媒称,东京市中心一个夜生活和购物区里的火车站外边有一个工地,戴安全帽、穿荧光背心的工人看上去颇为寻常。不太寻常的是,用以防止行人跌进马路上一个坑洞的围挡物上,悬挂着两个以粉白两色Hello Kitty形象示人的警示牌。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30日报道,这些Hello Kitty,连同包括大象、长颈鹿、梅花鹿、海豚在内的30多种形象,突然出现在日本各地的路障上,旨在讨得那些本来可能对工地感到厌恶的行人的欢心。它们是“卡哇伊”文化的组成部分。日语中的卡哇伊意为可爱,但在其他地方,这个形容词一般不会和工地有什么关联。

生产路标、交通锥和其他施工相关用具的公司仙台铭板称,10年前,它在位于日本本岛最北端的北海道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可爱版路障:一只猴子。

东京国家高速公路办公室的官员畠山晢也说,为前述新宿购物区内的火车站增加点缀的那些Hello Kitty警示牌,是在去年12月引入的,目前已经成了某种对游客颇有吸引力的东西。他说,外国人会停下脚步,在这些警示牌前自拍,“孩子们看到了,也很喜欢”。

报道称,事情已经超越了商业卡通角色的范畴。

现年27岁的东京当代艺术家长谷川维雄正致力于把不起眼的交通锥变成一种艺术形式。他设计出了借助模具制成,带有佛教中的道路守护神——地藏菩萨面部图案的交通锥。其中一些已经被摆放在了东京西南30英里处北镰仓那边的一些寺庙周围。

长谷川维雄说,他还借鉴了供奉道祖神的传统。道祖神是神道教中据信可以守护旅人的神明,其石像常常被供奉在路边。

“人们一旦看过我的艺术品,”他说,“如果再看到一个普通的路锥,就会想起这件作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