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研究:女性穿低胸装投简历 某些岗位面试机会增19倍

Jennifer Aniston & Kate Hudson出席重要场合也穿低胸装。(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媒称,通常求职用的履历照片都会穿得比较保守,但是法国巴黎第四大学(Paris-Sorbonne University)却有一项让人跌破眼镜的研究,如果女性求职者在应征销售、会计等相关职位时,履历表附上“领口较低”的低胸照片,获得面试的机会比正经八百的照片还要多19倍。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援引《英国电讯报》报道,巴黎第四大学的研究员将受试者分为两组(各100名女性),进行服装对求职影响的调查。两组的资历填写雷同,但一组的求职履历附上低胸照,另一组的100名女性则附上保守穿着的一般照,让她们各自向100份工作职缺投递履历。

报道称,结果发现,“低胸组”获得面试的机会比“保守组”还要多19倍。其中,应征销售相关类别的职缺时,“低胸组”比保守组多了62次面试机会;而会计行业中,低胸组则多得68次面试机会。

研究员卡特西雍(Sevag Kertechian)表示,这项研究的结果反映出,穿着性感与否会影响面试的机会,不管是待在办公室的OL或是要在外面对客人的销售员。不过,她强调,有这样的结果不意外,但还需要更多的研究分析来证实目前这结果的可靠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汉堡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