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索尔海姆就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邢一行):6月27日,挪威前环境与外援大臣埃里克·索尔海姆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正式就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并同时兼任联合国副秘书长。

今年5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提名索尔海姆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接替阿希姆·施泰纳。索尔海姆自2013年开始担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展援助委员会主席,并曾担任联合国环境署关于环境、冲突和灾难问题的特使。他曾获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地球卫士奖,并曾担任斯里兰卡和平进程首席谈判代表。

在上任之际,索尔海姆承诺将与世界各国协力解决当前最为紧迫的环境问题。他说,“为了全人类的利益,我们迫切地需要对抗气候变化,防止生态系统进一步遭到破坏,减少污染。因为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摆脱贫困。地球的健康与我们每一个人都休戚相关。”

他同时指出了其他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推动私营部门助力可持续发展、大力推广绿色经济以及通过推行清洁和绿色技术创造就业。

“环保融资不应该只是政府的责任,来自私营部门的资金支持同样至关重要。这不仅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也能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当前,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清洁技术领域的投资正在逐渐获得市场回报,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

他还表示,没有一个国家或组织可以独自解决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全世界必须团结起来共同应对环境挑战,“近年来,世界各国在环境领域达成了很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议,比如《巴黎协定》和《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其实,我们还能实现更长远的发展,而唯一的方法就是合作。我期待与各成员国共同努力,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发声,参与到我们的行动中来,共同应对挑战。”,“我们的地球是脆弱的,但我相信我们可以解决目前面临的环境问题。当我们所有人怀着必胜的信念,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同一个目标时,我们是无往不胜的。”

索尔海姆出生于1955年,毕业于奥斯陆大学,获得历史和社会学学士学位。2005年至2012年,索尔海姆曾先后担任挪威外援大臣和挪威环境与外援大臣。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