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媒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本月22日发布数据称,受燃效作弊问题造成主力微型车生产与销售停滞的影响,2016财年国内销量预计将较上财年减少41.2%至6万辆。全球销量预计减少8.2%至96.2万辆。

微型车生产已经停工的冈山县水岛制作所2016财年产量预计不到16万辆,降至上财年的一半。该公司准备最快于7月上旬向零部件制造商说明补偿事宜。

三菱汽车打算在7月上旬重启水岛制作所的微型车生产。不过,可想而知就算重启后销量也会呈现低迷之态,开工率有可能为作弊问题曝光前的一半。

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欧蓝德PHEV”等的爱知县名古屋制作所预计会维持作弊问题曝光前的产量和开工率。

三菱汽车方面透露,2016财年业绩预期中将计入1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4亿元)的特别损失,作为对顾客和日产汽车公司的补偿费用。

三菱汽车常务执行董事黑井义博在东京都内召开记者会,强调称“不会再出现更多损失,我认为燃效作弊问题的影响到此结束”,认为问题正趋于平息。

其中,特别损失中500亿日元是补偿顾客的。关于剩余1000亿日元的具体内容,黑井以“并非与对方达成协议的金额”为由并未透露。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泰国市长 报复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