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3报道称,欧盟委员会22日在一份有关未来五年对华政策的文件中表示,世界各国必须能够在南海“自由通行”。

报道称,欧盟表示“反对可能改变现状并增加紧张状态的单方面行动”。文件说,“欧盟愿意看到在东海和南海能够维持自由的海上航行和空中飞行。”

报道指出,欧盟一直表示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有关南海主权的争执中保持中立,但是美国敦促欧盟出面反对中国对南海声称拥有主权的立场。

欧盟委员会在星期三发表的政策文件中说,“有大量的国际贸易货物需要经过这一地区,这意味着在这里的航行和飞行自由对欧盟至关重要。欧盟应该鼓励中国对地区稳定做出建设性的贡献,并且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

BBC称,尽管欧盟委员会使用了非常谨慎的语言,但欧盟内部对南海紧张局势的关切正在加深。

针对域外力量过度关切南海,中国外交部在回应美国再三干预南海的言辞及行为中已经表明,域外国家应该尊重地区国家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不应以任何的形式、任何的借口,来威胁南海一岸国的主权和安全,破坏地区的规则和秩序,扰乱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