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19日报道,世界东正教领袖近日在希腊克里特岛举行了历史性聚会。但包括俄罗斯在内的4个教会缺席会议。

据报道,这次会议是公元787年以后首次东正教领袖会议。会议已经准备了55年,于6月19日开始,将持续至6月27日。报道称,最初,有14个教会代表3亿多信徒被邀请参加会议。

据悉,安提阿教会、保加利亚教会和乔治亚教会因有争端拒绝参加该次会议,俄罗斯教会决定也不参加该次会议。专家称,拥有1亿信徒的俄罗斯东征教会不参加会议的决定,突出了东正教长久以来的分裂状况。君士坦丁堡牧首巴塞洛缪一世为该次会议的驱动力量,而报道称,俄罗斯和巴塞洛缪一世之间也存在斗争。

报道称,从会议的座位排布到与梵蒂冈天主教廷的和解问题都属于有意见分歧之处。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泰国市长 报复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