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越南《青年人报》19日报道称,一名中国男子在岘港一家卡拉OK店焚烧越南纸币引发不满,越南旅游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报道说,15日晚,一些中国游客进店消费,其中一人点火烧了一张面值20万越南盾的纸币(约合60元人民币)。这一行为激怒店员,当即要求中国游客埋单走人。这些游客称身上已经没有越南盾,随后用人民币结账离开。

越南《青年报》给出事件的另一个版本说,因为中国游客称身上的越南盾已经花光,坚持要求用人民币埋单,并与店员发生争吵。最终,中国游客用人民币埋单后,一名男子却拿出一张20万越南盾的纸币点燃,并把燃烧的纸币扔向店员。

《青年人报》称,此事在“脸谱”上被曝光后,引发当地民众不满,当局随即展开调查。岘港旅游局19日称已确定焚钱者的身份,但涉事中国游客已回国。涉事旅行社将对游客的行为负责。损毁法定货币在越南是违法行为,可能面临最高1500万越南盾(4500元人民币)罚款。此外越南也禁止使用外币消费付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汉堡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