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公司承建尼日利亚铁路试乘 将采用中国标准

崭新的列车即将出站

中国公司承建尼日利亚铁路试乘 将采用中国标准

列车停靠在站台内

17日,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土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第一标段——首都阿布贾至卡杜纳铁路(以下简称“阿卡铁路”)举行试乘活动,来自中土公司的100多名中尼员工及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乘客们从阿布贾伊都站上车,一路向北,经过一个小时的旅程,在卡杜纳州的杰莱站下车,短暂停留后返回。本次试乘活动列车运行时速为80公 里左右,包括进站、购票、乘车、下车等,全部模拟正式运营流程。中土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试乘的目的主要是让公司员工进一步了解与感受阿卡铁路项目情 况,并为即将开始的正式运营积累经验。

据了解,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全长1315公里,从该国南部城市拉各斯一直连通到北部重镇卡诺,合同总额为83亿美元。作为项目实施的第一标 段,阿卡铁路项目全长186.5公里,沿线共设9个车站,设计最高时速150公里,即将于今年7月开始临管运营。这是非洲首条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贷资 金、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建设的现代化铁路。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