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14日报道,为节约资金,保护环境,匈牙利西部一村庄开始用马车收集民众家中的可回收垃圾。

据报道,匈牙利大瓦若尼村开始用更为安静的马车代替垃圾车。报道称,同时收集民众家中可回收垃圾也是为了响应欧盟和匈牙利政府的号召。

一个关于试行计划的视频提到,一辆垃圾车的成本高达5000万福林(约合118万元),而一辆大车和拉车马匹的成本只需400万福林(约合9.4万元);同时马车的维护成本也只有垃圾车的三分之一。它还补充到,对75%的匈牙利地区政府来说,这或许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据悉,2011年,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也推行过一个类似的计划。

本月早些时候,法布里就曾表示,对于一些小社区来说,回收街道垃圾的花费过高,因为垃圾车一天要来回几次才能收集完所有垃圾。他说道:“用马车收集垃圾不仅可以节约资金,保护环境,同时我们给‘匈牙利是马术之国’这一历史事实赋予了新的意义。”(实习编译:马倩宜 审稿:牟延晨)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泰国市长 报复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