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6月15日报道,韩国统计厅15日发布的“2016年5月就业动向”资料显示,5月就业人口同比增加26.1万人,达2645万人。失业率为3.7%,青年失业率达9.7%,创下历年5月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1月单月就业人口增加33.9万人,2月减少到22.3万人,3月回升到30万人,4月和5月连续两个月未及30万人。统计厅方面分析称,由于不少韩国青年计划参加6月举行的公务员考试,6月就业形势将发生变化。

5月经济活动人口同比增加24.4万人。就业率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为61.0%。青年(15-29岁)就业率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为42.7%。按经合组织(OECD)标准统计的15-64岁人口就业率为66.3%,较去年同期上升0.2个百分点。

受出口低迷影响,5月制造业新增就业人口仅5万人。保健业及社会福利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科技服务业就业人口增加,而农林渔业、批发零售业、艺术·体育·休闲服务业则减少。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