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1日报道,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一位名叫桑德拉·佩德罗(Sandra Pedro)的孕妇在2月20日因剧烈头疼被送到医院,后经过一次中风之后,被确定脑死亡,但经过医生护士的共同努力,腹中的孩子在107天之后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桑德拉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怀孕17周,起初所有人都认为在她确定死亡之后,腹中的孩子也会跟着死亡,但是护士却发现胎儿仍有生命迹象,所以医生决定设法让桑德拉的身体存活,让胎儿活下来。

医生和护士一直坚持给桑德拉供氧并且提供必要的激素和药物。医院的员工为胎儿付出了像妈妈一般的关爱,她们会经常抚摸桑德拉的肚子,给她做按摩,跟腹中的宝宝轻声细语,有时还会唱歌。

6月7日,胎儿顺利出生,取名洛伦索(Lourenco),医院的员工都欢欣雀跃。但这也意味着,母亲桑德拉身体的使命也完成了。医院的护士称,“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孩子传承了母亲的生命,这是一个奇迹。”

洛伦索的父亲,30岁的米格尔·安吉洛·法利亚(Miguel Angelo Faria)是一位工厂的工人,他说这个孩子的到来给他的生活赋予了新的意义。洛伦索出生后的第二天举行了桑德拉的葬礼,据医生表示,洛伦索将由桑德拉的父母照料,但孩子的父亲也表示自己会每天前去看望。(实习编译:曹瑞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