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华裔学生毕业礼演讲了美国“大学梦” 感谢父母支持

吴嘉欣代表上千名毕业生登台演讲自己的大学梦。(美国侨报网/高睿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加州州立大学华裔硕士毕业生吴嘉欣于美当地时间10日在毕业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演讲了自己的大学梦,她的演讲数次被现场上千名学生的欢呼和掌声打断。

吴嘉欣(Tjia Sin Wu,音译)介绍说,她的父母从中国移民到南美苏里南,她就是在这个说荷兰语的小国出生长大。10岁就和哥哥一起到父母的干洗店里打工,2008年高中毕业后,她没有子承父业接收干洗店,而受朋友影响决定到美国深造。“2009年9月我开始了大学生活,父母同意了我的想法,主修生物学。”

因为她是国际学生,父母为为支付她的昂贵学费和生活费欠了很多债,并为了还债吃了很多苦。可是当发现生物专业竞争激烈,学费昂贵的时候,她改变了主意,告诉父母自己准备换专业。因为浪费了一年的生物专业学习时间,也浪费了父母一年的血汗钱,她感到非常的内疚和失败。但她的母亲不但没有埋怨,反而支持她改换机械工程专业。

她没想到这个专业会涉及到大量数学和物理知识,更没有想到这个专业是男孩的天下,但让她感到兴奋的是这个专业毕业后有机会到太空总署和波音公司工作。“我一直都想做一名火箭科学家,我发誓要坚持到底,面对一切挑战。”

“跨入机械工程的大门后我发觉自己不但非常喜欢这个学科,而且觉得自己生来就属于这个领域。我把全部的时间都用在了相关专业的活动当中,研究热能传导,和同学们一起开发‘超级雄鹰’(Super Eagle)汽车,在TAU BETA PI荣誉社团秘密试验,在毕业设计过程中呕心沥血,在硕士研究中制作热导模型。我学会了编程,喜欢一边独立思考一边喝咖啡。”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能成为一名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还在专业研讨会上发表了两篇硕士论文,并在去年的成果展示中获得了第一名。能够成就今天的大学梦,我要感谢父母当年对我的支持,让我飞跃5000英里来加州州立大学学习,实现了我的大学梦。”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汉堡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