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加州南部山林大火持续 迫使5000多人撤离

一名消防员正在参与灭火工作。

台湾“中广网”6月6日报道,美国南加州森林大火猛烈持续燃烧,迫使至少五千人紧急撤离。美国当局出动500多名消防人员及大批直升机协助灭火,其中三名消防员受了轻伤。美国西部当地时间5日早上气温下降,因此当局取消了撤离命令,但仍警告大火还未全部消灭,危险尚存。

这场山林大火从当地时间上周末下午开始燃烧。当时一辆卡车高速撞上洛杉矶郡城镇卡拉巴萨斯公路上的电线杆,造成变电箱爆炸,紧接着引发熊熊大火。15米多的烈焰冲上云霄,许多树木像火把一样燃烧。据悉,这次大火过火面积超过2000㎡,多栋房屋建筑都被烧毁。

美国当局紧急下令撤离洛杉矶西部及马里布北部社区居民,并调派五百多名消防人员及消防直升机参与灭火。

目前正逢加州天气炎热干燥,因此一发生火灾火苗就迅速蔓延。大火引发的浓烟影响空气质量,因而当局也呼吁民众尽量待在室内不要外出。

加州每年夏天都因天干物燥而发生山林大火。2013年那场严重的山林火灾两天内就烧掉了113平方千米的林地,数万户居民仓皇撤离,饱受惊吓与威胁。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