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顺利产下幼崽(图)

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和刚出生的熊猫宝宝。

 比利时天堂动物园2日发布公告称,旅比雌性大熊猫“好好”1日夜间已顺利产下一只熊猫“宝宝”。

公告说,大熊猫是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濒危物种之一,在全世界仅存不到2千只。“因此,每一只大熊猫的的出生都是一个奇迹”。

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顺利产下幼崽(图)

公告指出,近20年来,欧洲只有三个国家诞生过熊猫“宝宝”,另外两个国家是奥地利和西班牙,比利时是第三个在中方协助下成功诞生熊猫宝宝的欧洲国家。

天堂动物园上月18日曾发布公告称,“好好”数周以前开始呈现食量倍增、喜欢昏睡等妊娠迹象,但不能百分之百确认大熊猫“好好”已经怀孕,除非对其进行超声波扫描,但动物园熊猫管理员并不想采取这一方法,以免使“好好”感到紧张。

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顺利产下幼崽(图)

比利时天堂动物园园长董伯(Eric Domb)(左一)与中、比大熊猫饲养专家一起迎接和照顾刚出生的熊猫宝宝。

今年2月,两名中国熊猫专家曾抵达比利时布吕热莱特市的天堂动物园,与比方共同努力帮助大熊猫“星徽”和“好好”交配繁殖,并对“好好”进行了两次人工受孕。

作为中比两国的友好使者,大熊猫“星徽”和“好好”2014年2月23日抵达天堂动物园,它们将在这里旅居15年。

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顺利产下幼崽(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泰国市长 报复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