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纽约华裔吃生蚝吃出蠕虫 店家:够新鲜才会有

一条红色的蠕虫在装有生蚝的盘子里游动。(美国《世界日报》/曹健 摄)

纽约华裔吃生蚝吃出蠕虫 店家:够新鲜才会有

李小姐在仔细阅读餐厅提供的关于生蚝蠕虫的介绍。(美国《世界日报》/曹健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皇后区华裔居民李小姐日前在法拉盛一家餐馆吃生蚝时,赫然见一条红色虫子在盘上蠕动,让她头皮发麻,恶心想吐。在向餐馆服务员投诉后,对方非常淡定地拿出有关生蚝蠕虫(oyster worm)的说明,表示带有这种虫子证明生蚝够新鲜,且对人体无害。不过医师提醒,肉眼看不到的寄生虫也很危险,海产最好以高温烹煮杀灭微生物。

李小姐日前与同事前往法拉盛一家自助餐厅吃午餐,吃完几只生蚝后发现盘内出现一个正在蠕动的红色物体,仔细一看发现是活着的蠕虫,顿时感到胃中一顿翻腾,恶心无比。李小姐与同事向服务员抱怨,服务员没有丝毫惊慌,而是拿出一张印有北卡州环境保护资源部门(NC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 and natural resources)标示关于生蚝蠕虫的说明,指出生蚝中出现该蠕虫非常正常,不仅对人体无害,反而证明生蚝新鲜。服务员还称,“生蚝壳上的虫子都没死,证明生蚝从海里捞出来不久。”

李小姐在仔细阅读该说明后,虽然没有再追究,却仍是感到恶心,“虽然知道这个虫子无害了,但看到活生生的虫子在盘子里游动,我还是好几天吃不下东西”。

华裔医师罗涌医生27日表示,并非所有寄生虫都会对人体有害,如果生蚝外壳的虫子是红色或绿色,基本没有毒,用水冲走后可以安心食用。不过,食用海鲜确实带有一定的风险,尤其是肉眼看不到的寄生虫更是危险,建议民众在食用海产时尽量不要生吃,经过高温处理会相对安全很多。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泰国市长 报复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