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渔船载400名偷渡者沉没地中海 船上有许多妇女和孩子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2日,马耳他瓦莱塔,民众为遭遇海难的移民烛光守夜。(资料图片)

国际慈善组织“拯救儿童基金会”28日说,据获救偷渡者提供的消息,一艘载有大约400名偷渡者的船两天前在地中海沉没。

获救偷渡者说,他们搭乘一条橡皮艇及一大一小两艘渔船,于25日晚从利比亚海岸出发,前往意大利。橡皮艇自带马达,载有大约100人,而载有约400人的小渔船却没有马达,由载有约500人的大渔船拖行。

船上有许多妇女和孩子

26日,小渔船在途中进水,大渔船船长下令切断拖绳,随后小船上的大多数偷渡者随船沉没。许久之后,大渔船和橡皮艇上的偷渡者才被搜救船发现并救起。

“拯救儿童基金会”发言人焦万娜·迪贝内代托说,据获救偷渡者的叙述,小渔船上有许多妇女和孩子。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警方已经逮捕了据信为大渔船船长的男子。不包括这艘小渔船,过去一周内3艘偷渡船已经被证实沉没或倾覆,搜救船捞起超过60具尸体。

由于近来地中海海域天气转暖,偷渡活动明显开始活跃。

多艘爱尔兰、德国和意大利舰船28日在靠近利比亚海岸的海域截查偷渡船,共计救起近700名偷渡者。截至当天,过去一周内获救偷渡者总数已高达1.3万人。

这些船当天投入4起救援行动。其中,爱尔兰“罗辛号”巡逻舰从一条长约12米的橡皮艇上救起123名偷渡者,并发现一具男性尸体;意大利两艘舰船共计救起超过400人。

前一天,意大利海军“韦加”舰救起135名偷渡者,同时发现45具尸体。意大利政府说,许多偷渡船在地中海沉没后,往往是家属在没有接到亲人抵达消息后向当局报告,偷渡船沉没的消息才为外界所知。

大多数难民和偷渡者来自中东和非洲,将意大利或希腊作为登陆地。意大利内政部数据显示,意大利多个收容中心共有11.5万多名偷渡者和难民。

按照欧洲联盟成员国的协议,难民应被重新安置到其他欧洲国家。然而,一些欧洲国家却拒绝接收更多难民,只有少数难民获得重新安置。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洪水 卢浮宫 文物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