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30日报道称,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5月29日共同出席纪念凡尔登战役一百周年活动。据英国路透社消息,凡尔登战役被视为是一战最惨烈的战役之一,两国领导人在法国东北部城市凡尔登一座烈士陵园为30万战死士兵敬献花圈,奥朗德与默克尔并呼吁勿忘历史、建设欧洲。

据报道,奥朗德表示,曾被夷为平地的凡尔登提醒法国人所肩负的神圣使命,“爱我们的国家,但我们也要保护共同的家园欧洲,否则我们将再次面临历史的风暴”。奥朗德对3400名法德青年及出席纪念仪式的数千来宾表示,毁灭易行,但建立则需要漫长的时间。奥朗德表示,凡尔登曾见证100年前欧洲历史最低潮的时代,但也代表法德和平与友谊最好的时期。他说,和平才是“凡尔登精神”。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法德之间已不存在将彼此分离的沟壑。两国幸运地团结在一起,“愿我们世代团结”。

据悉,凡尔登战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破坏性最大、时间最长、伤亡最惨重的战役,从1916年2月21日打到12月19日,持续了约300天。在法国取得最后胜利前,法军已有约16.3万人战死,德军有约14.3万人丧生,另有数十万人受伤。法德两国直到1984年才一起举行纪念凡尔登战役仪式,迈出了彻底结束敌意和不信任的关键一步。

此外,报道称,英国即将在6月举行是否续留欧盟公投,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增加,欧洲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移民危机,再加上经济复苏缓慢造成欧盟内部关系紧张,欧盟的基础遭受威胁,欧盟面临有可能灾难性瓦解的风险。奥朗德与默克尔29日借纪念凡尔登战役一百周年活动,警告欧洲不要忘记历史教训,呼吁共同致力欧洲建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泰国市长 报复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