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地中海再次发生沉船惨剧 2千难民获救至少45死

至少45难民死。

欧洲难民危机持续,近期经意大利偷渡欧洲的难民人数直线上升,地中海再次发生沉船惨剧,酿成至少45人死亡,2千人则幸运获救。

联合国及意大利的海岸防卫队指,过去一周总共截获1万4千名难民,有数百人遇上海难,葬身大海。在周五,意大利海军舰只「维加号」在一艘半沉没的大型橡皮艇上,救起135人。

「维加号」又捞起45具难民尸体,仍在搜寻其他失蹤者。而这已是连续3天有难民丧身地中海。在周四,约4千人被救起,约200人或已溺毙。

这些难民大多不会游泳,也未穿着救生衣,他们向人蛇支付数千或上万美元,只求横渡地中海。

他们挤在残破不堪的橡胶艇或旧渔船,意国海军船「贝蒂卡号」船员和水兵日前拍摄的影像,显示海面上惊心动魄的一幕,难民在短短数秒中就可能被抛进海中。

联合国难民署说,生还者作证指出,仍有许多难民困在船只甲板下,来不及逃生。「贝蒂卡号」船长估计,约有百人左右失蹤。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