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当地时间23日发射一艘用于技术验证的小型航天运载器,这是未来印度“航天飞机”的缩小版原型,也是印度可重复使用运载器自主研制计划的首次发射试验。

这种航天运载器的全称是“可重复使用运载器技术验证器”(RLV-TD),实质上是一个用来评估技术的飞行试验平台,长约6.5米,重量为1.75吨,造价9.5亿卢比(约合1400万美元)。

RLV-TD于当日上午7时从位于印度东南部安得拉邦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发射,在发射10分钟后落入孟加拉湾。

负责发射的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介绍说,此次发射主要目的在于验证超音速飞行、自动着陆、动力巡航等技术,坠入海中的RLV-TD不会被回收。

印度总统慕克吉就此次发射对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表示了“衷心祝贺”。印度媒体评论说,这次发射是印度实施太空计划迈出的重大一步。

RLV-TD于2012年1月得到印度政府批准,原本拟于去年下半年发射,但由于发射跑道存在问题等原因而推迟。

“可重复使用运载器”(RLV)被称为印度版的“航天飞机”。印度计划在2030年前后发射正式版RLV,长度将达40米,RLV可以返回大气层滑翔着陆,实现可重复使用,达到低成本太空发射目标。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