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男童患怪病无法抬头 陌生女子为其发起募捐

男童马汉卓拉获琼斯(右)帮助,最终能进行手术。

印度一名13岁男童马汉卓拉(Mahendra Ahirwar)罹患罕见疾病,他出生时颈部就呈180度向下弯曲,紧贴在胸前。他的父母求医不遂曾想过让儿子安乐死,好过受苦。正当绝望之际,远在6000公里外英国的一名陌生女子,默默为他在网上发起募款,最终让男童得到治疗,令他重获新生。

13岁的马汉卓拉家中四个小孩,只有他患了这个怪病,令无法正常走路或站立,父母曾向国内50名医生求诊,但全都束手无策。马汉卓拉身体长期承受疼痛,几乎整天都留在家中,要靠母亲餵食、更衣和洗澡,父母曾悲伤地表示,「假如无法医治,就让神带走他的生命吧!」

就在绝望之际,英国利物浦一名35岁女子琼斯(Julie Jones)在得知消息后立刻发起了募款项目,于短短一个月内就筹集到1万2千英镑(13.6万港元),她说:「我想到假如我的儿子是这样,我会有甚么感觉。」

筹到资金琼斯随即安排马汉卓拉进行手术,先从他的盘骨採骨,把颈椎前部打开,并植入金属盘。医生表示,手术非常成功,马汉卓拉终于不必再垂头,手术后他要戴着颈箍大约6个月,期间接受检查。

一位不愿具名的医生还赠送马汉卓拉一台电动轮椅,让他可以安心复健,现在马汉卓拉每天都可以正常的写字、看电视甚至外出玩耍。家人表示,手术后由于颈部拉直了,马汉卓拉说话的声音因此宏亮了许多,他已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说话。

马汉卓拉非常感激琼斯以及捐款给他的善心人士。「对于人生,我原本已感到绝望,可是现在我对未来充满着希望,有很多梦想在等着我实现」。琼斯也表示「我很高兴他能藉此正常地看着这世界,虽然我在印度停留的时间不长,但我跟马汉卓拉的情感已非常深厚。」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洪水 卢浮宫 文物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漳州重点项目超序时进度完成投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