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外媒报道,本月19日,印度北部拉贾斯坦邦沙漠小镇帕洛迪(Phalodi)达51摄氏度高温,刷新印度近60年来的最高温纪录。

印度北部小镇气温达创纪录51摄氏度 很罕见

据报道,位于拉贾斯坦邦(Rajasthan)的帕洛迪与巴基斯坦相接壤,处于沙漠地带。

印度国家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雅达夫20日受访时说:“19日是印度有记录以来最高温的一天,帕洛迪的气温达到51摄氏度。”

印度北部小镇气温达创纪录51摄氏度 很罕见

在这之前,印度的最高气温纪录是在1956年创下,当时的最高温纪录为50.6摄氏度。

据了解,每年的5月和6月是印度北部地区最酷热的月份,气温超过40摄氏度分属平常,但达到50摄氏度以上的异常高温依然极为罕见。

印度气象局已发出高温预警,在来临的周末,“严重的热浪情况”将席卷该国北部与西部大面积地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