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罗斯于昨日(5月17日)推出了“危险驾驶视频图书馆”网页。网友们可以通过访问这个专门的网站在线浏览危险驾驶的典型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该页面上的全部危险驾驶演示均配有视频。视频前半部分为动画演示,后半部分为实际交通案例。每种危险驾驶动作的演示平均时长不到一分钟,多以惨烈的交通事故结束。

记者在“危险驾驶视频图书馆”的网页上看到,2015年俄罗斯共有超2.3万人死于交通事故。而俄全年交通事故数量达18.4万起,另有23.1万人在事故中受伤。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该网站是应俄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之命研发的。

此前,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曾下令要求就“危险驾驶”这一问题进行广泛地讨论,并强调法律所规定的危险驾驶概念应该易于理解,使对其的补充和明确不能成为蓄意作恶的借口。

近期,俄罗斯国家道路运行安全检查局对“危险驾驶”这一定义进行了新的、更加细致的阐述,并计划对在道路运行过程中进行“危险驾驶”者予以行政处罚,甚至予以刑事处罚。细化后的“危险驾驶”行为包括:(在从一条车道变换至另一条车道时)不为具有优先行使权的汽车让路;交通紧张的情况下在所有占用车道上进行车道变换(左转弯、右转弯、掉头、停车或者驶过障碍除外);未与前方运行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未保持安全的侧面间距;无理由急刹车和妨碍超车。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洪水 卢浮宫 文物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特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