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首架自制航天飞机将升空 发射成本可降至1/10

印度自制航天飞机已进入最后程序。(图/印度时报。)

核心提示:该航天飞机正在斯里赫里戈达岛发射基地进行最后调整,等待发射计划最后倒数计时。

台媒称,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已经准备好自制的航天飞机发射计划,预计将赶在6月雨季来临以前,将第一艘全自制的RLV-TD航天飞机送上人造卫星轨道,如果成功将可让未来太空发射成本降低10倍。

台湾东森新闻云网站5月16日援引印媒报道,该航天飞机正在斯里赫里戈达岛发射基地进行最后调整,等待发射计划最后倒数计时。目前这个项计划还在实验阶段,因此这次发射的是“缩小版”,重量、尺寸都接近一辆休旅车,以便技术测试,未来将在设计放大6倍的实体,不过等待技术成熟估计还需要10至15年。

RLV-TD发射后下一步计划是测试是否能够回收,该航天飞机并没有设计浮力系统,因此直接降落在海面预计会导致解体。ISRO表示,这项实验的目的并非只是降落而已,必须要测试是否能靠卫星定位和导引,让航天飞机成功以5倍音速回到地球,并且在离岸约500公里的虚拟跑道上成功回收。

ISRO表示,这项计划若是成功,将大幅降低太空计划的发射成本,届时每公斤的发射成本可降至约2000美元,仅目前的十分之一。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洪水 卢浮宫 文物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