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采访了50多名与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打过交道的女性,听她们讲述这位地产大亨在工作和生活中是如何对待女性的。这些女性称,虽然特朗普在职场上不吝啬给女下属机会,但经常发表侮辱、贬低和物化女性的言论,与他在竞选活动中的表现如出一辙。

年轻时经常周旋于不同女人之间

《纽约时报》14日报道,50多名接受采访的女性中,有人曾是特朗普公司的员工,有人在社交场合与他结识。

这些女性反映,特朗普经常对女性的身体品头论足,言谈之中把女性贬低为“性工具”,习惯发表对女性充满侮辱和歧视色彩的话语。

芭芭拉·雷斯曾担任特朗普位于曼哈顿岛总部大楼的监工。她回忆说,好几次开会的时候,特朗普都会谈论女性的身材。

特朗普对洛杉矶一个项目进行招聘面试时,用轻佻的语言谈论南加州女性。他说:“她们臀部线条很美。”

雷斯说,特朗普还喜欢评论身材不好的女性。雷斯有一阵子发福,特朗普就曾跟她开玩笑说:“看来你很喜欢吃糖。”

《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年轻时候经常周旋于不同女人之间,他身边总是美女如云,他在寄宿中学的年刊上被称作“有女人缘的男人”。

曾在上世纪90年代担任纽约副市长的芭芭拉·法伊夫回忆说,有一次在市政厅的一场活动上,她碰到来赶场的特朗普。特朗普当时告诉法伊夫,自己时间紧,需要早走,因为“晚上要和一个‘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模特约会”。

法伊夫说:“老实讲,我当时觉得他很不成熟。”

不受女性选民“待见”

作为左派媒体,《纽约时报》打女权牌,揭特朗普短,丝毫不令人意外。特朗普虽然在美国白人男性选民中有极高支持度,但并不受女性选民“待见”。他在竞选活动中屡屡发表侮辱和歧视女性的言论,令许多人大跌眼镜。

特朗普在今年3月的一次电视访问中称,如果堕胎非法的话,应该对堕胎妇女实施“某种惩罚”。招致广泛批评后,他又改口称,应该受到惩罚的是施行堕胎手术者,而非女性。

特朗普在出版的个人著作中,把女性与建筑、艺术品相比拟,称他们都是“值得欣赏的漂亮东西”。

福克斯电视台知名女主播梅金·凯利在一次电视节目辩论中犀利地质问特朗普,却被后者骂“荡妇”。特朗普事后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毫无羞耻地暗示,凯利当时来月经了,情绪不稳定,所以对他提问时态度刻薄,“你可以看到血从她的双眼流出来,血从她身上其他地方流出来”。

此外,特朗普还曾贬低同党女性竞选人卡莉·菲奥莉娜的外貌,在网上贴竞争对手特德·克鲁兹妻子的丑照。这些行为让许多女性选民对他印象糟糕,此前多项民调显示,70%的女性选民对特朗普持反对态度。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洪水 卢浮宫 文物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