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澳洲网报道,距2016年澳大利亚联邦大选还有51天时间,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已经从首站的昆士兰州转战至墨尔本。他12日参观一家啤酒厂时,透露了自己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通话内容,并强调两国间的同盟关系。与此同时,继续留在昆州的工党党魁肖盾迎来了自己49岁的生日,他的夫人也前去助阵。

墨市拉票 特恩布尔透露与奥巴马通话细节

12日是联邦竞选活动开启的第四天,特恩布尔刚结束悉尼的行程,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墨尔本拉票。在墨尔本一个选区参观啤酒厂时,特恩布尔透露了自己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天早晨通电话的细节。

特恩布尔表示,他与奥巴马进行了长达半小时的通话。在交谈中,奥巴马反复表示赞赏澳大利亚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上所做出的贡献。他还指出,澳美同盟正在共同推进“伟大的军事成果”。

昆州庆生 寿星肖盾携夫人推教育改革

2016年联邦大选倒计时还有51天,工党党魁肖盾继续在昆州推行教育改革方案。然而,12日对肖盾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当天是他49岁的生日,其夫人克洛伊(Chloe Shorten)也首次出现在竞选活动中,为丈夫助阵。

12日,肖盾走访了竞选活动开启以来的第四所小学。他承诺,一旦工党赢得大选,将在2018年至2019年向该地区拨款18亿元改善教育。

为庆祝丈夫的49岁生日,克洛伊也加入到肖盾的竞选巡游之中。在一同造访第一所小学后,两人又转战另一所学校会见当地学生。

打安全战 澳移民部将获近亿澳元拨款支持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长都顿11日晚做出了联盟党政府自竞选活动开启以来的首个拨款承诺。他宣布,联邦将向移民部的一项新系统拨款近1亿澳元,用于审查签证申请者的信息,确保边境安全不受威胁。

据悉,澳移民部推出的新“签证风险评估能力”审查系统将收到9920万澳元的拨款,从而向移民部官员提供更多往来澳大利亚旅客的信息。都顿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澳大利亚在犯罪分子及恐怖分子抵达边境前,将这些威胁清除。

据了解,新系统将执法机构与澳大利亚犯罪委员会的情报数据、澳联邦警局以及其他机构紧密的联系在一起。都顿还表示,新系统也将使合法的签证申请办理起来更便捷。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洪水 卢浮宫 文物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