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独立报》5月5日报道,国际水稻研究所研究人员表示,由于受到极端气候状况的影响,预期全球范围将面临重大的稻米短缺现象,这可能加剧国际价格危机。

报道称,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高温干旱天气持续影响印度、巴基斯坦、泰国和越南的水稻产量,这几个国家的睡到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60%。预计于本年末,上述国家粮食储备量将从2013年峰值的4300万吨下降到1900万吨。

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的Samarendu Mohanty博士向《独立报》透露:“毫无疑问粮食供应情况非常紧张,同时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需求量的上升。这场危机的程度完全取决于接下来的季风季节降雨情况,如果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季风没有为庄稼带来足够的降雨,那么我们就有麻烦了。”据悉,印度的季风季节从7月持续到9月,带来印度全年80%的降雨。

Samarendu Mohanty博士补充道:“目前的情况没有2008年那么严重,但受到影响的国家应该采取更加理智的行动,而不是陷入恐慌,此外他们必须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厄尔尼诺现象是地球气候系统中比较主要的反常现象,每隔几年热带太平洋海温会异常上升。

在2008年亚洲危机中,厄尔尼诺现象导致稻米产量下降,迫使印度实行稻米出口禁令,国际稻米价格破纪录地达到了1000美元每吨。而上个月每吨稻米基准价格为389.50美元,创去年七月以来新高,并且该基准价格仍在上升。(实习编译:时展 审稿:牟延晨)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五胞胎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