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在阿斯塔纳举行的伊斯兰合作组织食品安全和农业发展第7届部长级会议期间,28日举行了伊斯兰合作组织粮食安全大会成立会议,会议上哈萨克斯坦成功当选伊斯兰合作组织粮食安全大会主席国。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长马梅特别科夫在成立会议上称,哈方对与会各国代表对哈萨克斯坦竞选伊斯兰合作组织粮食安全大会主席国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目前伊斯兰合作组织粮食安全大会成员国已经达到了29个,几乎占到了伊斯兰合作组织全部成员国的一半。

据报道,成立伊斯兰合作组织粮食安全大会的倡议是由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2011年举行的伊斯兰合作组织第38次外长会上提出的。而哈总统当天也发来贺电,就与会各国对哈方倡议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哈总统称,各国决定将伊斯兰合作组织粮食安全大会的总部设在哈首都阿斯塔纳,这不仅体现了各国对哈萨克斯坦的信任,同时这对哈萨克斯坦来说也是一种责任。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则在当天会议上表示,伊斯兰国家不应该在消除饥饿、发展农业和保障全球粮食安全方面置身事外,伊斯兰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应该共同努力为保障全球安全贡献力量。

伊斯兰合作组织前身为伊斯兰会议组织,成立于1970年。2011年更名为现名。目前该组织拥有57个成员国,覆盖人口近16亿。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强生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