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澳大利亚《澳洲新快报》4月26日报道,澳洲一些极右翼政党希望在本届大选时,在澳洲出现“特朗普式的革命”。有极右翼政党呼吁终结“澳洲的伊斯兰化”,还有一党党魁竟然有案底。

借选战宣传争议理念

塞勒姆(Jim Saleam)就是澳洲极右翼政治的一员。他1980年代起参加选举,在1982年与人合创了国家主义政党“国家行动”党(National Action),后来还坐过牢。他现在在位于悉尼南区的住宅外的高速公路上,大张旗鼓地宣传“澳洲第一党”(Australia First Party)。

报道称,这个反对移民的政党今年将参加联邦大选,塞勒姆将角逐西悉尼的林赛(Lindsay)选区。塞勒姆在2013年大选时就曾挑战莫里森(Scott Morrison),但仅得到了617票。不过该党派看重的并非是真的当选,而是在于宣传其备受争议的理念。

该党派的“八大核心政策”包括了终结多元文化以及仅接纳欧洲白人移民,并且希望能重新实施“白澳政策”。

“澳洲第一党”去年因为党员人数太少而被注销,今年才勉强达到500人的下限而重新登记。

推出网红角逐参议院

据悉,设立反清真食物网站“Halal Choices”的史密丝(Kirralie Smith)在Facebook有2.4万名关注者,现在有意加入政坛。

本届大选时,她将代表新成立的极右翼政党“澳洲自由联盟”(Australian Liberty Alliance)竞逐新州的参议员席位。

“澳洲自由联盟”也反对移民,而且在所有州和领地都推出了参议员候选人。该党派去年底由反移民的荷兰议员怀尔德(Geert Wilders)宣布成立,史密丝称现在已经有了“数以千计的成员”。

该党派有21项政策,核心政策包括了“阻止澳洲伊斯兰化”。因为呼吁“零移民”,该党派和史密丝被外界与特朗普相提并论。

政坛老手卷土重来

保利娜•汉森(Pauline Hanson)1997年创立的“单一国家党”,是澳洲第一个获得广泛支持的极右翼政党,还在翌年的联邦大选中拿下了众议院席位,同时还以100万票拿下了1个参议院席位。

重新率领“单一国家党”的汉森今年在联邦大选时,将竞逐昆士兰的参议员席位。她近年来曾多次参加昆士兰及联邦大选,但都未能获胜。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汉堡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