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吴哥窟大象累死街头 网友呼吁“禁骑大象”

到东南亚旅游,许多景点都会提供“骑大象”的游客观光活动,大多数游客不会注意到这其实是虐待动物的行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柬埔寨吴哥窟近日有一头大象疑因长期载客在大太阳底下活活累死,其伏尸路边的照片在网上传播后引起广泛争议。

据报道,当地时间上周五,柬埔寨吴哥窟一头大象因为不堪长期乘载观光客,在大太阳底下热衰竭而倒地死亡,连眼睛都没闭上。(上图)

酷热中暑致心脏病发

这头雌性大象名叫珊宝,年龄约在40岁至45岁之间,从2001年起为吴哥窟大象公司工作,至今已工作超过15年。当日,在40℃的高温下,本来就缺乏休息的珊宝载着两名游客在吴哥窟景区中走了约40分钟,随后就在众目睽睽下倒地猝死。经兽医证实,珊宝是因为承受不住酷热而导致中暑、心脏病发作而死。

柬埔寨网友野姆·瑟诺克将珊宝倒地的数张照片上传到网络后,引发网友广泛讨论。在照片中,珊宝陈尸路边,最后连眼睛都没有闭上。瑟诺克在照片上方写道:“请当一个有同情心的游客,不要再骑大象。”

目前,照片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已经有上万人转帖分享,希望柬埔寨民众更了解大象的处境。

珊宝的死亡让当地人开始反思是否应该禁止大象载人的活动。负责保护及管理吴哥窟的组织APSARA认为,大多数游客把骑大象当作一个旅游项目,看不到大象被虐待的情况。

许多关心动物权益的网友也要求彻查事件,并呼吁停止用大象来换取观光效益,请求旅游业界终止这种残酷的商业活动,至今已有超过2万人签名支持。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上月也发起保护大象的运动,呼吁旅行社停止安排游客参与骑大象或观看大象表演等活动,目前已经有114家旅行公司承诺参与。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洪水 卢浮宫 文物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