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司法部成功将iPhone解锁 不再向苹果诉讼

调查人员用密码顺利开启iPhone 5s手机解锁。网图

美国司法部因应警方调查纽约一宗毒品案的需要,要求苹果公司协助把一名涉案人的 iPhone 5s手机解锁,但由于已经有人向当局提供该部手机的密码,成功开到那部手机,因此司法部决定不再强迫苹果公司提供协助。

检察官致函纽约布鲁克林区联邦法院,知会法官,指该案的调查人员已于周四深夜用密码顺利开启那部手机,不再需要苹果公司协助。苹果公司至今未作出回应。

这是继联邦调查局月前要求苹果公司协助把加州圣贝纳迪诺恐袭案疑兇法鲁克的手机解锁后,另一宗引起各方关注的同类个案。

那部iPhone 5s手机是当局调查一宗毒品案时搜获的,属于其中一名涉案人 Jun Feng。他已经承认串谋他人分销违禁药物的罪名。由于手机设定了密码,探员一直无法开启手机蒐证。

联邦法官奥伦斯坦本来已于2月29日作出裁决,指他无权下令苹果公司提供协助。司法部不服,提出上诉。

司法部发言人皮尔斯说,执法部门调查某些案件时,有可能根据法庭的命令和搜查令,从电子装置中蒐集证据。这些个案从来没有在法律上开先例,而是关乎到执法部门的能力和需要。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五胞胎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