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20日下午,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一家石油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另有60多人受伤。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当天发表的声明称,当天下午3时15分,韦拉克鲁斯州夸察夸尔科斯市墨西哥乙烯石化公司下属的一个氯化物加工厂发生了有机物储存罐体爆炸事故。韦拉克鲁斯州州长哈维尔·杜阿尔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故已确认造成3名工人死亡,另有超过60人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而爆炸产生的大火已经得到控制。

目前有机物罐体爆炸的原因还在调查当中。在爆炸发生后,该州民防部门宣布事发地进入五级紧急状态,超过2000名化工厂的工人以及工厂周边学校的学生被紧急疏散,包括夸察夸尔科斯市在内的六个市县学校停课。民防部门还提醒事发地附近民众避免出门,以防止被因为爆炸产生的有毒气体和烟尘灼伤皮肤。总统培尼亚在官方推特上称,他已指示内政部下属的民防部门及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前往事发地,协调合作来处理这一紧急事件。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石化加工厂由墨西哥美希化工负责具体运作,美希化工与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共同持股,主要生产氯乙烯等塑料制品的化工原料。据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一名官员透露,这次爆炸并不会影响到该公司在当地的石油出口。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五胞胎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