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本电视台(NNN)报道,熊本地区凌晨强震,观测到震度6强的宇土市,市公所建筑物有整栋倒塌可能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称,日本凌晨强震威力较前晚地震规模大30倍,预估恐陆续传出严重灾情。

日本熊本县今日当地时间凌晨1时25分传出芮氏规模7.3强震,为这次熊本地震主震,破坏力震垮孝灵天皇时期兴建的千年古迹阿苏神社。

14日晚间9时26分发生地震芮氏规模6.5,日本救援行动持续至今,陆续救出受困6小时8岁女婴及80岁老翁等幸存者,而今晨再传出芮氏规模7.3强震,日本气象厅一度发布海啸警报,所幸最后已解除,并引发当局密切观注阿苏火山活动。

据CNN报道,美国地质专家Victor Sardina分析,凌晨7.3强震威力较前晚“前震”大,推估有30倍,这么一震,必定对当地造成众多损伤,后续灾情恐比前晚首波地震影响严重。

清晨7.3强震相当于1995年发生的阪神大地震,日本内阁统计,这次熊本震灾通报受困53件、遭活埋23件,其中清晨7.3强震灾情至今上午9时已传出11死880伤。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