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熊本大地震8个月婴儿在夹缝中奇迹存活(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4月15日报道,日本熊本县发生大地震后余震火灾频发,房屋接连倒塌,救援工作面临巨大的挑战,而消防人员突破重重困难,成功在废墟中救出一名出生只有8个月大的女婴。

当地时间15日凌晨3点40分,距地震发生已经过了六小时,在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的熊本县益城町安永地区,救援人员成功从废墟中救出一名8个月的婴儿。

地震发生时,这名婴儿独自在2楼睡觉,其祖父母,母亲以及4岁的哥哥在一楼。由于地震来临时房屋迅速倒塌,母亲没能来得及救自己的孩子。但是母亲随后在1楼的缝隙处发现自己的孩子。

救援人员赶到后迅速展开救援。然而余震不断发生,房屋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在这样危急的情况之下,2名消防人员多次进入倒塌的房屋内搜寻,但是迟迟未能发现婴儿的身影。最终消防人员通过婴儿的哭声大致定位后成功将婴儿救出,由于婴儿被困在房屋倒塌后房梁形成的小空间内,因此毫发无伤。对此,其家人表示,因为是老式房屋,所以有大房梁,能够在狭小的空间中生存下来真的是奇迹。(实习编译:贾硕 审稿:马丽)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枪案 警方 枪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