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观测到震度为7的日本熊本县益城町安永地区,相继发生因地震引起的房屋倒塌事件。14日晚地震发生后没多久,各地纷纷展开救援活动,营救压埋在破损房屋下的受困者。

熊本强震:倒塌房屋内顺利救出8个月大女婴 无明显外伤

其中一块区域的木造民房处于半毁状态,居住在此的老年男女被困,大约20名消防人员展开了救援活动。15日凌晨1点半左右,男性获救,女性也在同日凌晨3点半左右被顺利救出,2人均平安无恙并已被送往医院。

熊本强震:倒塌房屋内顺利救出8个月大女婴 无明显外伤

熊本县的一家酒店的旅客跑到马路上躲避地震。

而附近一栋2层木造民房的1楼部分也毁于一旦。当时正在卧室与母亲睡在一起的女婴被困其中,消防人员和自卫队员在房顶上钻孔,从而进到屋内展开救援。虽然持续不断的余震干扰着救援工作,但凌晨3点45分左右,终于确认到女童平安无事。

熊本强震:倒塌房屋内顺利救出8个月大女婴 无明显外伤

躲避地震的民众。当地消防部门仍在加紧确认具体遭灾情形。政府官员承认目前对人员受害情形尚未能把握。

当消防人员抱着出生后8个月大的女婴出现时,现场响起了欢呼声和掌声。据消防单位介绍,女婴当时身处梁柱等缝隙构筑出的空间里,身上并没有明显外伤。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枪案 警方 枪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