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乌克兰任命38岁总理 和总统波罗申科关系亲近

格罗伊斯曼(资料图)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14日通过由议长格罗伊斯曼任政府总理的议案。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4日称,格罗伊斯曼13日宣布,他同意出任总理,他提交的新内阁成员名单获得总统波罗申科和一些政党领导人的认可。格罗伊斯曼说,新政府成立后必须为稳定乌克兰局势负起重大责任,继续实施改革,以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绝对不能容忍任何腐败行为。

乌克兰《基辅时报》称,38岁的格罗伊斯曼和总统波罗申科关系亲近,他将成为乌克兰最年轻的总理。在担任议长前,格罗伊斯曼曾任副总理和文尼察市市长。

据报道,此前被认为有望争夺乌总理职务的格鲁吉亚前总统、现任乌克兰敖德萨州州长萨卡什维利可能会出任乌总统办公厅主任。

对此,萨卡什维利13日表示,总统办公厅主任是一个“肥差”,但他从未利用自己的职务赚钱。萨卡什维利说,乌克兰有不少抨击他的言论,但“我在乌克兰不追求任何职位,希望更多年轻政治家进入政坛”。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特约记者 萧雅文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