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媒:FBI解锁嫌犯iPhone 主要是获得专业黑客帮助

原标题:FBI解锁iPhone真相?黑客向FBI出售苹果软件漏洞

据《华盛顿邮报》4月12日报道,FBI之所以最终能破解这部iPhone 5C手机,主要是获得了几名专业黑客的帮助。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的大战终于伴随着手机密码的破解而暂告一段落,但对于FBI到底是如何破解圣伯纳迪诺枪击案疑犯的苹果手机的,人们的好奇一直没有停止。

据《华盛顿邮报》4月12日报道,FBI之所以最终能破解这部iPhone 5C手机,主要是获得了几名专业黑客的帮助。知情人士透露,这些黑客此前发现了一处苹果软件缺陷并把它提供给了FBI,为此FBI还一次性支付给了他们一笔费用作为酬劳。

报道称,这些专业黑客提供的信息最后被用来制造出了一个小硬件,最终帮助FBI在不触发安全功能,抹去所有信息的情况下破解了这台手机的4位密码。

这些技术人员平常行事低调,但十分擅长寻找软件中的缺陷,有时还会把这些漏洞出售给美国政府。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曾报道,猜测出苹果手机的4位密码对FBI来说其实并不难,难点在于苹果系统本身在多次输错密码的情况下会启动的抹去所有信息数据的保护功能,以及每一次输密码之间所需要等待的时间将会越来越长。

此前,苹果公司以保护用户隐私为由,拒绝了帮助FBI破解恐怖分子手机的要求。而现在,FBI依靠自己的手段终于破解了密码,苹果公司则要求FBI公布软件漏洞,这下轮到FBI不乐意了。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上周迈阿密举行的一个闭门会议上表示,如果现在FBI公布了软件漏洞,“他们(苹果公司)就会修补它,这样我们就前功尽弃回到老地方了。”

目前,美国政府也正在考虑是否要将他们所发现的软件缺陷透露给苹果公司,这一决定将最终由白宫成立的小组做出,可能将耗时几周。

科米也表示,此次他们采用的破解方法可用范围十分有限,只能针对iPhone 5C且使用iOS 9的手机。

《华盛顿邮报》解释称,目前社会上的黑客一般分为两种——专门找出漏洞,并将它们提供给软件商或者是公众的“好黑客”,以及使用这些信息和漏洞攻击网络,盗取他人信息的“坏黑客”。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给FBI提供帮助的黑客,至少有一名是介于这两个种类之间灰色地带——这些黑客往往通过向政府、公司和黑市上的组织出售漏洞信息来牟利。也有批评称,正是这些技术人员可能正在帮助各国政府监视自己的公民。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