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官员10日说,喀拉拉邦科拉姆地区一座印度教寺庙当天凌晨发生的火灾已造成至少110人死亡,另有390人受伤。印度总理莫迪当天下午赶赴发生火灾的寺庙视察,并现场指挥救援。

莫迪在视察火灾现场后,前往医院看望在事故中受伤的民众。他指示军队和政府部门全力展开援救,寻找失踪人员,并宣布给每位遇难者家属20万卢比(约合2900美元)的抚恤金。

印度官员说,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10人,另有390人受伤,许多人伤势严重。对现场的清理工作还在进行,一些人还被埋在寺庙及其周围倒塌的房屋废墟下,死亡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

印度军队出动了直升机和军舰参加救援,各地医院纷纷派遣医护人员前来灾区救治伤员。一些地方的医院组织民众义务献血。

警方已开始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并初步认定有活动组织者把非法爆炸物带入寺庙。目前已有5名嫌疑人被警方控制,其中两人也被严重烧伤,正在医院接受抢救。

这起造成重大伤亡的事故发生在当天凌晨3时左右,当时该地一座名为普丁加尔女神庙的寺庙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烟花鞭炮竞赛庆祝活动。

从9日晚上起,上万人聚集在这座寺庙及其周围,其中很多是妇女和儿童。9日深夜,烟花表演开始。在持续了三个小时的燃放后,突然一阵爆炸声响起,随后整个寺庙陷入一片火海。

警方说,一些燃着的鞭炮掉入寺庙内一存放大量爆炸物的房屋里,引发爆炸和大火。

从电视画面看,爆炸威力巨大,寺庙的部分建筑被毁,许多人被埋在废墟内。救援人员在清理时还发现大量金属雷管残骸。据了解,当地人出于无知有时会把雷管当鞭炮使用。

据悉,警方在此前曾发出警告,要求寺庙限制使用爆炸物,但没有被理会。当地居民也曾抱怨烟花表演过于危险,但他们的诉求也被忽视。

印度是一个宗教活动频繁的国家,每年各地大小节日众多,是民众生活的重要内容,但举办节日活动时常有惨剧发生。2014年10月3日,印度北部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发生严重踩踏事件,人们在庆祝印度教重要节日十胜节后离开时因道路狭窄发生踩踏,造成32人死亡,多人受伤;2013年10月13日,中央邦一座寺庙发生踩踏事件,造成115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据了解,宗教活动参与人数多,安全管理差,参加者缺乏安全意识,以及基础设施薄弱,寺庙承载能力有限等因素是印度宗教活动惨剧频发的原因。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