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5日报道,中国“五·一”假期和日本黄金周即将到来。为接待这些游客,韩国首尔市中区宣布,将从本月5日至5月底对出租车和货运车展开特别整顿。

中区被认为是首尔的市中心,中国游客熟知的明洞、南山塔、南大门市场都位于该区。此次整顿行动的工作小组由居住在韩国的外国人和区政府公务员组成,他们将随机乘坐出租车和货运车,检查是否存在不法行为。整顿工作以外国游客居多的百货店和旅游景点为中心进行,集中打击出租车绕路、揽客和拒载等行为,以及货运车拉客、宰客等非法行为。韩国货运车外形和大型出租车外形相似,按规定,货运车不能只载客不运货物。韩国货运车不是根据路程收费,而是按照行李大小和数量收费,顾客可以和司机议价。不过,不清楚状况的游客容易被宰。

有关处罚措施,针对货运车无货物载客的,将采取停止运行10天至30天或罚款20万韩元(1000韩元约合5.6元人民币)至30万韩元等措施。针对货运车安装计价器或出租车灯等行为,也有停止运营60天、罚款60万韩元等措施。货运车征收过高车费或有威胁恐吓行为,一经发现将被起诉。出租车不安装计价器或者不使用计价器载客的,将被处以40万韩元罚款或停止运营。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